Monday, July 2, 2012

慢慢阅读,慢慢咀嚼,好吗

最近开始有时间关心身边的细节
路上的路人,金头发的背包客,咖啡店的阿伯等等
从前就有的重感情,最近开始有新的领悟
常常听到亲戚说起谁谁常常往谁谁的家里跑
为的是找一个聊天的伴, 打发的是放工后空房子里一个人的寂静
看到坐在咖啡店的阿伯,点了一人份的煮炒,圆桌上一个人的晚餐
看起来是那里的熟客,熟悉了自己一个人的熟客
还有那个推着老脚车, 站在围墙前静静看海的老人
我很好奇他那时在思维着什么,或许是一些过去的往事回忆
另一边是两个金头发的背包客,互相有个伴,轻轻地牵着手走看分享每个角落的新奇
我被这一幕幕牵动着,心理上的涟漪不断发起

到底要多少努力才能够找得到那个能够分享的伴,
那个可以放工后想回家看到的人,那个可以每天陪你吃晚餐分享一整天的兴奋或不满的人,
那个可以陪你一起静静看海回忆当年的人,那个可以和你一起有时间就到陌生的国度体验的人
我说的是二十年三十年后,中年以后,甚至退休以后
或许不该说是“努力”,应该可以说是珍惜
只是这些不起眼的生活小细节,对一些阿伯来说是多么奢侈,真的

人说,想要得到,就要思考你该放弃的
想要家庭的安稳,幸福的过每一天?
挣扎于过于极端的金钱机会成就与完全相反的时间亲情温暖状况之间
牺牲?
成功的定义到底是什么,对个人而言,不是普遍大众的定义
或许这样吧,当一个人达到所谓的成就成功后, 是否会有个可以与他分享喜悦的人
若不,值得?
朋友也会各自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
孩子长大后也会有自己的世界,现实
所以到头来,自己的伴还是最真实吧
‘另一半’真的就是这样吧
灵魂的伴侣

也不是说放弃所有只为亲情
只是平衡点很重要,对就是这个词
“平衡”
多些关心,陪伴 ,体谅,分享,了解
更重要的应该就是感恩和珍惜
心灵上的满足,心灵上的幸福和充实
应该远远胜于物质上太多太多的占有吧
因为真的不会有谁说的准明天会发生什么

也没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只是最近这种想法一直不断地在反复反复着
至少我知道的,
我很幸福,我的家人很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